《三行之约》【德哈】

讲述了一个神父和作家的故事,然后一起历练是引导人和渡劫人的故事。暂定HE

三个世界,三个约定。我在下一个出口等着你。可马尔福,你食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三行之约》

我陪你到过天堂,入过净界,下过地狱,但如何陪你一辈子?

 

第一章

当风吹进百叶窗,教堂的钟声响起。当夕阳热烈的红色灿烂着教堂尖顶,圣歌悠悠,一切都是美好而神圣的。

伏案写作的黑发青年抬起眼睑。抽出压在书下的一支笔,“罗恩,你来了?那里

有水,你先倒一下。”

靠在门框旁的人却没有进来的意思,晃晃手中的羊皮纸:“我说啊,你还坐得住。”

黑发青年愣了愣,没有明白对方的意思,羽毛笔停在在纸上晕开了墨。

罗恩走了进来,把纸摊在他朋友的面前:“哈利,这种时候别乱来,会招引杀身之祸。”

哈利放下笔,怪异地看了一眼罗恩,又扫了几眼纸上的字。随即轻叹一声:“我不能不写,这关乎...”

罗恩像是挨了雷劈一般:“我的挚友!你这文章不是小事!你所写的对象已经看到了这张纸!”

换成别人哈利不会有所顾虑,但文章的主角就是神父,这让哈利犹豫了那么一阵子。

“这风气不能不改,身为教会的宣传人,他就这样做的榜样?纸醉金迷?”哈利激动到身体往前倾。罗恩眼疾手快地抽了一把快散架的书堆。

“我不是在帮他说话,现在的你确实很危险,就算今天马尔福不是神父,但他的家族也应该让你回避三分。”罗恩倒着水。

哈利沉默,罗恩的话也不无不对。但是,他不甘啊!窗外的圣歌唱得他心烦。

“还有,”罗恩坐在哈利对面“你知道大家有多爱戴这个神父,你这篇文章起到作用只是让大家觉得你在胡编乱造,而你的处境会更加危险。实权在他手上,而不是公爵。”

哈利张嘴欲说什么,却只是幽幽开口:“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”

“可有一句古话:‘圣人不凝滞于物,而能与世推移。’”罗恩接着哈利的话答道。

哈利心里明白平日里罗恩绝不会倾向马尔福——这个所谓的神父。如果真的是自己错了?该怎么办?但他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。

“哈利,我在替你着想。”说罢起身,朝他的朋友挥挥手,“走啦,有空共进晚餐!”

 

“先生,我的时间很紧,要说什么?”金发青年不耐烦地用手指敲击着桌面。但脸上却看起来十分耐心。

“神父,身为国会的成员,我有义务传达民众的情况。”老先生微微鞠躬“我们的邻城出现了瘟疫,请加强预防工作。”

神父摆摆手:“我会派人注意的。”

等老先生离开,他转头想起了今天布雷斯给他看的一篇文章,字字隐含表达对他的不满与批判,他把这件事压了下来,为的不是其他,而是名声。在这座城内要混下去只能靠现在这个莫须有的位置,神父。

从小在马尔福家养成的贵族习惯,加上一点点被母亲溺爱而养成的陋习,在普通人眼里,这确实十分“万恶”。好在他将这个位置守得不错,也经营得很棒,人人都爱戴他。

你问他渴不渴望这个位置,马尔福继承人可以说,不。他需要的只是重振家族,利用神父这个位置所拥有的比公爵还高的权利。

 

教堂的钟声响起,悠扬地响了六声。

铛——铛——铛——

要做忏悔的人纷纷收拾好东西,朝着教堂走来。

德拉科探出窗外看了看地面上的人,转身进了内间,换身接待信徒的礼袍,简单和侍女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。

他每周听忏悔。杀人的,强奸的,撒谎的,什么都有,当中有些人不敢自首,他们在怕,怕着法律的威严会将他们绳之以法。而在这里,这间被一面门和镜子隔开的房间,他们吐出所有的心事,获得精神寄托,并拥有,一个安稳的梦。

他们坚信神父会保佑他们。

 

“我杀了我妈妈,但看着血往外面冒的感觉确实不好受,可我爱她!”

“那你为什么杀她?既然爱,为什么不保护她?”声音低沉。

“可我很冲动,她骂我!骂我狗东西,把东西往我身上砸,我...”这位男青年的声线颤抖着,哐当一声,跪在地上抽泣着。

“既然这么愧疚,为什么不面对现实?孩子,自首吧。你早就忏悔过了,在你杀了你母亲的那一刻,你的良心受到了极大地谴责,对我忏悔没有用,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主会保佑你。”

男青年离开了。

像这样,来来去去到晚上八点人都差不多离开了,德拉科从聆听室出来。

听得越多,感触越多。德拉科不信教,没有圣人的心肠,可他越听这些事越对这些人抱着怜悯的心态。整个城这么多人,所有的不幸,罪恶都在这些人身上。其他人每天回家,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,一个安心,甜蜜的梦;而这些人,每天心怀恐惧和愧疚,远离和自己熟悉的人,心惊胆战地睁着眼度过黑洞洞的夜晚。德拉科理解那种感受。当然,他们犯下了错,伤及其他人的性命,但...人之初性本善不是吗?

 

“哈利,这些文章你不能再发表了!杀生之祸懂吗?你会死的!”罗恩第二天扯着羊皮纸大声叫喊着。

“罗恩,最后一次!我不信没有人了解马尔福那些事情!仅此这一次!”哈利双手攥成拳头。

“马尔福家族不好惹!尽管他们现在有些落寞,可马尔福是神父,他会重整旗鼓的!啊!可恶!一定要给你讲清楚吗?”罗恩揉了揉鼻子“马尔福家族崛起意味着什么,你知道吗?撇开我们家不说。马尔福早就看我不顺眼了,而你不一样,哈利,你是波特家族的,你们基本上没有交集,别让一张白纸黑字毁了你的前途。听我一句劝。”罗恩长篇大论说着。

哈利的神色很复杂。

 

与此同时,坐在书房内的德拉科看见这篇文章之后,先是生气,甚至想摔东西以示愤怒,而他没有这么做。文章毫无疑问,批判德拉科的生活,身为教会负责人所过的“奢侈”生活。这件事不出意料被压了下来。德拉科本应有资格放宽心,民众的爱戴足以抵抗这些所谓的“胡编乱造”,但马尔福永远小心行事,压下来总不是坏事。而想要从根源解决事情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但他现在没空管这些,他已经听说邻国有计划攻打此地,全城接近六百万人口,而战争是残酷的,相对于本国的战斗力而言,邻国血洗维塞尔城完全没有问题,加上公爵倚着德拉科管事,几乎不碰这里的公事,从另一角度来说,确实为德拉科得民心奠定了基础。

德拉科把侍从叫了上来。

“纳尔多,我明天不做工作,好像也没有其他安排。”德拉科抚了抚袍子上的褶皱。

“嗯...”纳尔多沉吟了一会儿,“是的,神父。”

德拉科抬起头,眼睛闪过一丝遗憾:“纳尔多,别叫我这个。”

“好的,少爷。”不愧是除了父母外最了解德拉科的人。

德拉科缓缓说道:“公爵大人明天或许有空,我想去拜访他。帮我联系一下,这件事别让第三个人知道。”

纳尔多微微弯身:“好的少爷。”停了一下便多说了一句:“据我所知,不出意外的话,公爵大人随时都有空。”语气平淡,而德拉科了解,这是在嘲讽索纳斯公爵——身为一城城主,抛手不管城中公事,却让教会的负责人接手,这实在不妥。

无论怎样公爵还是公爵,是一城城主,最起码的尊重是一定要有的。

“这种话就不要在外面说了,自己掂量。”德拉科平平地说,纳尔多应了一声就退下了。

德拉科回想起那张纸的内容,心中便暗暗思索,不知名的作者明显地把自己给误会了,这件事不能放任,看这写文章的劲头还没过,并有愈演愈烈的架势,但自己突然找上门会不会太唐突?在正午的太阳升起之前,他决定,观察一段时间再说。

 

如纳尔多所说,公爵确实随时有空,上午刚刚把事交代完,用过午餐公爵就叫人把他喊过去了。

进大厅之前,德拉科便已经预料到该是如何一番景色。

简直荒唐!德拉科进来的时候就想着。这还是大白天,就拉上落地窗举行舞会。浓妆艳抹的贵妇人和衣着华丽的爵士们在大理石地板上跳着,唱着。侍者猫着腰并保持盘子的稳定,不让完美的蛋糕歪斜,从人群中挤过。而这场舞会的发起人就在人群尽头哈哈大笑,并搂着一个不知名的美妇人。德拉科的眉头不由得紧了几分。

“啊哈!马尔福!你来了!”索纳斯公爵尖着声音说,大厅太吵,以至于公爵把脸都憋红了才勉强让德拉科听清:“来一杯酒吗?邻国的葡萄酒非常美味!”转头就扯着嗓子吼:“索瑞思!把酒桶搬上来!好好招待我们城的管理者!不醉不归!”说着便拍了拍德拉科的衣袍。

“穿太厚了!马尔福!”公爵像是在说什么大事情。

德拉科的眉头彻底扭到了一起:“恕我直言,公爵,这座城的管理者是你。”所透露的责备这个醉醺醺的公爵并没有注意:“不不不,马尔福,你一直在,在管这个地方。”

德拉科早已对这个城主失望了,可这简直是扶不上墙的烂泥!

侍者将酒桶推上来,递过酒杯。酒杯被公爵粗暴地拿下,舀起酒水就往德拉科身上递。

德拉科歪了歪身子,躲过红色的汁水对他衣服的伤害,并拦下了那杯酒。

“公爵大人,今天我来有事情要说。”德拉科很少这么大声地说话,他感觉自己的嗓子刺痛。

估计我不讲,他也不会问,德拉科这样想着。

“什么事?”公爵问。

“可以进一步讲话吗?听不清!”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嗓子在冒烟。

“不用,这里很好!”说着便搂紧了怀中的美人。

德拉科从未遇到过这种城主。旁边嘈杂的喧闹声都快淹没了音乐,就和集市一样。这样想着,贵族心理作怪,便开始心生厌恶。

“邻国可能会攻打此地!希望公爵考虑一下,关于防御的事!”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嗓子可能会废,这是他最没有贵族形象地一次。

“听谁说的!”公爵的手在夫人身上不安分。

德拉科偏过了眼:“可靠消息称!绝对可靠!”心中无名的怒火燃起。身边的噪音越来越大。尖叫,欢呼,高跟鞋踏在光滑大理石的声音,混乱的搅在一起。

“不可能!他们昨天才给我了几桶酒和这个美人!你想多了!”说着,就看见他气得八字胡都在颤抖。怀中的美人往公爵怀里缩了缩。

德拉科真的无能为力,但依旧争取:“还请公爵大人三思!”

可公爵却扯着嗓子吼:“你来管!你来管!索瑞思!过来,把军令牌给马尔福先生!”便抱着怀里的美女不肯撒手,女人咯咯咯地笑着。

拿到令牌,谢过公爵后,德拉科几乎是叹息着离开。费力地挤出人堆后,金发已经乱了。

“可恶!无可救药!”

好吧,事已至此,德拉科不接手都没办法,索纳斯公爵既然如此堕落,也不能指望他。

可他有没有想过,德拉科是一名贵族,一位神父,几乎没有碰过军事上的事情,最多也只有小时候骑骑马,打打猎的经历。如何管理?如何设置阵型?他马尔福还真的一窍不通。

可总有合适的人选不是吗?

 

哈利失言了,对罗恩失言了。

他坐在书桌前,看着手旁的羽毛笔,想了想,就抽出一张纸落笔开写。

文章还没写完,罗恩就进来了。

“哈利!午安!用餐了吗?”罗恩着急忙进来,“中午还是太阳,下午怎么就下雨了。可恶,一身湿!”

哈利一个反手就把纸藏在了书下,并回答着:“没有,一起吗?楼下我叫人做饭。”心虚地推推眼镜。

罗恩坐在椅子上:“都可以。”停了停,“马尔福的事想通了吗?”并没有注意哈利手下那本书露出来了一截纸。

哈利望了望百叶窗外的雨,想了想:“还好吧,但确实气人。”雨嘀嗒嘀嗒落在窗沿上,啪嗒一声声溅起水珠。

“哈利,你父亲曾在政府工作,你多多少少会听说一些事,官场太乱了,神父这个职位掌权,会受到影响的,会牵扯到马尔福家族的利益。而马尔福的人,最重视的就是家族,没有人可以比他们的家族地位更高,没有。”回头罗恩吩咐着叫侍从吩咐其他人做饭。

哈利接着说:“可你也听说了,最近城里不太平,而我没有看见马尔福做任何的应对。他不是在主管大权吗?罗恩,你在政府工作,你应该知道。”哈利抓着笔不由得紧了几分。

罗恩点头:“确实,我在政府工作,所以我才有资格告诉你,马尔福不好惹,也惹不起,他是否作出决定我不知道,机密是不可能被我这种小臣听到的,何况,管我们的公爵好思淫欲。”罗恩耸耸肩。

哈利不置可否地看起书。

PS:我会根据评论区或者是点赞量来考虑是否继续更下去,毕竟这种长篇要是没人看就很尴尬了。【试更】

评论(4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