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号病床

*BE预警

*OOC(可能)

*为了测试我的虐文水平,请看完之后在下面留言ABC(从最虐A,到C还好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波特先生,来了一个新病人。”小护士在哈利的办公室门口探出了一个脑袋。

“哈利微微抬起眼睑“好的,我马上过去。”一语停罢,又在小护士准备离开的时候补充“圣芒戈有新的床位了?”

“是的,刚刚走了一个。”

哈利了解,十五号病床是这层楼受伤最严重患者的...或者应该说是去天堂的一个过渡地。

是啊,上一个是,不治而亡。

这次,又是谁呢?一个可怜的傲罗?

整整衣袍,轻轻关上门,拿上病例记录本离开了。

 

然而当他到达的时候,病床边围上了满满一圈的医生,把病床挡得水泻不通。

又是哪个大人物?

看见哈利在门口站住,眼尖的新晋医师率先为哈利让出位子,大家纷纷闪开。

“波特先生,这...”旁边一个医生开口说。

哈利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。

因为当看到病床上的人时,他的呼吸凝滞了,随即而来的是胸口中久违的钝痛。

病床上的已经被血糊得面目全非,白衬衣上更是一片“红光”,头发也是乱成一团。

死寂。

大家不敢说话。

哈利呼吸急促起来,天旋地转中听见旁边检查医师缓缓陈述道“十五号病床,德拉科·马尔福,身上被多出恶咒击中,几乎没有...建议...”

声音越来越远,只听见自己幽幽地问“这是十五号病床?”

“是的波特先生,十五号。”

哈利知道十五号这个词的含义。而自己,该作何反应呢?

 

“你们先出去。”简单吩咐。

“我建议还是留一个人吧。”

“你们出去。”

鉴于哈利在圣芒戈的地位,大家不敢造次。

 

房门轻轻被关上。

哈利掏出魔杖,为德拉科简单清理了一下,熟悉的样子让哈利笑了起来。

傻瓜。

 

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。

哈利轻轻地,一遍一遍地,施着治疗咒。

温柔的蓝色光芒好像为金发男人染上一层层生命的光辉。

而只是,好像。

 

战争结束后,德拉科离开了霍格沃茨,被魔法部追杀的他不得不找个安身的场所。哈利去了圣芒戈。还没互相表达心意就因为现实,两人背道而驰,渐行渐远。

 

“波特...”床上的人缓缓开口,眼睛也睁开了一条缝“还真是冤家路窄。”

“闭嘴,马尔福。死到临头了还想吵两句。”

“这是哪儿?”德拉科哑着声音问。

“死白貂,圣芒戈。”哈利做着笔记。

“几号病床?”

哈利一愣。

“我就想让潘西他们过来一下。”德拉科解释,但却是断断续续的词语,哈利废了好大劲才听清。

看着脸色白得和床单上颜色一样的马尔福,哈利鼻子酸得发疼,眼眶发烫,也迟迟不肯说出在哪里。

看着眼泪就要流下来,“十五号。”声音差点走调。

德拉科只是看着天花板,用细微的声音说“那你得好好治,我还走得了吗。”又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问哈利。

哈利转过头去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。不想要命吗?”

德拉科呵呵一笑“你觉得我现在这样,魔法部还能怎样?”

换种意思:我过不了多久就要死了,魔法部怎么处死我?

“鬼话多。”说着又施了一个治疗咒。

德拉科紧皱眉头。

“治好了就赶快滚回去,别占床位。”哈利撕下纸张,压在床头。

“恩,快了快了。”德拉科扯出一个笑容。他在撒谎,还是最容易被揭穿的谎言。

 

从此哈利每次进来为德拉科“续命”,都会换着花样表达同一个意思:病好了就快点滚回家。

看着床上的人早已不见往日的风光,看着墙壁上赫然几个大字“十五号”,哈利总会在德拉科扭过头后,狠狠地抹着擦不尽的眼泪。出了房门找一个地方,施上静音咒,号啕大哭。

心脏抽搐着疼,自己医术再高明,也挽回不了一个人快要离开的事实。

德拉科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。

金发男子的生命注定快要消失殆尽,明明已经奄奄一息,可始终不愿闭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,总想着再多看一眼,再多看一眼,再看一眼...求求你,最后一眼。

“啊,是啊快了,快了。”他总是这样回答哈利的“逐客令”

确实是快离开了。

 

“波特,你没有什么话要讲吗?”这天,德拉科出奇的脾气好。

“神经病啊!有当然有!”哈利挥舞着魔杖“赶快滚回家,别占床位。”

德拉科神色一暗,却还是不知道第几遍,笑着说“快走了,快走了。”

没有谁提起多久出院。

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只是赖着迟迟不愿面对现实。

“真的,没有吗?”德拉科精神意外地好。

哈利不知道这是不是回光返照。

空气凝滞着。

“你没有话要讲,我有。”德拉科自顾自地说“波特,你永远都比别人慢一拍。”

哈利懂这个意思。

“现实就是这样,闻到死亡的气息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德拉科干笑一声“真不幽默。”

“咳咳咳...”剧烈的咳嗽声。

哈利抓起魔杖,就想施咒。

“没用了,停下来。”

“怎么会没用?!至少可以让你多喘两口气。”

“魔法部来了。”德拉科长长的发丝盖住了他的表情。

哈利魔杖一滑,差点失手掉落。

“一会儿别吓哭啊,破特。”德拉科尽量用最轻松的语气说,颤抖的声线却划过了哈利敏感的心脏。

“你把话说清楚。”哈利的手紧紧抠着床头,指甲在木质的材料上留下印记。

该死!把话说清楚!

“摄魂怪之吻。”德拉科吐字清晰。

“他们很照顾我,没让我去刑场。”德拉科的手越发冰冷。

窗外结上了一层冰。

“现在你要离开也可以。”德拉科喃喃说。

哈利好像看见了窗外的黑影。

“不过在那之前...波特。”德拉科费力抬起手。

“最后一个心愿,求你了。”牵强的笑容看得让人心寒。

哈利慢慢伸出手。

“我叫德拉科,德拉科·马尔福。很高兴第一天见到你。”男人眼中却猛地溢满了泪水。

“哈利·波特。”哈利握住了那双本应该在九年前握住的手。那个时候,德拉科的手一点也不冷,现在却冷得像冰。

德拉科的泪水夺眶而出,忍着不走调“可以,可以给我看看你的疤痕吗?”

哈利抽噎着,压抑着哭泣,慢慢捞起了自己的刘海,微微低下头,盯着德拉科。

他看见摄魂怪的手攀上了窗户。

德拉科用满是眼泪的手,轻轻摸上那条闪电形的疤痕,

“大难不死的男孩还会继续活下去。答应我。”

哈利无言,抽噎着在德拉科手心落下一个吻,脸上的泪水沾湿了德拉科的手。

多么冰冷的手,哈利不想放开。他想用自己的体温让那双手暖气来,热起来,热得发烫!

 

这时,两双有力的手拉住哈利,把他往外拉,他看着德拉科的手缓缓落下,他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。

嘶吼着,往前奋力牵扯着“放开我!求求你们,放开我!啊——!”回应他的只是更加猛力的拉扯。

它来了,在德拉科床边飘忽着。

哈利狠力拍打着玻璃,“让我进去!你们凭什么把我拉走!凭什么!”

哭泣着。眼泪簌簌而下。

“德拉科!德拉科!你听见了吗?”

床上的人缓缓张口“Harry...I love you.”睁大双眼像是要在最后的时间,把哈利都看进去,刻在脑海里,下辈子在人群中,也能把他认出来。

灰蓝色的眸子猛然瞪大,悄然无神。

摄魂怪温柔地吻住了德拉科。

“不!不!你为什么回来!回来干嘛!”哈利的呼吸在一瞬间停止了。汹涌的绝望,悲伤,痛苦,后悔像海啸一般涌来。

而那句未出口的“因为我爱你”却成了永远未出口的遗憾和痛。


评论(20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