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念天堂(有番外,甜!!!)未完结(maybe)

如果有来生,我不会再做一次那该死的救世主。

在天边的鱼肚白刚刚翻起的时候,伏地魔也化成了碎片。透过灰色的碎片,仿佛有着希望。

可现实是,没有拥抱,没有欢庆,更没有所谓的“明星光环”。什么都没有,都没有。

“哈利,你看通知了吗?我们好像要留级。耽误了很多,你知道的。”赫敏已经梳起了往日的一头乱发。

“嗯,看了。”哈利切弄着盘子里的披萨。

“哦,哈利,别这样。”赫敏放下刀叉,叹了口气。霍格沃茨的大厅里依旧像战前那样,热闹。

“我没有。”哈利试图辩解。

“哈利,”赫敏压低了声音“战争过去了。他残酷,可也是新的开始,懂吗?”赫敏望了一眼大门,罗恩还没回来。

“我...”哈利张张嘴,却像是被什么噎住了。深深的无力感涌向并淹没了他,熟悉的窒息又来了。新的开始?
“哦,是嘛,新的开始。”旁边的一个男生不知怎地听到了赫敏的话,“去你妈的开始,你的开始不知道是怎么得来的。”那男生重重地把叉子一放,金属磕在木头上的闷响引起了别人的注意。

“查理,管好你自己。”赫敏瞪了一眼那个叫做查理的男生。

“伟大的救世主,你的脚下,有我爸的,尸体。”他一字一句地说。

“闭嘴,查理!”赫敏大声吼道。

“你这个帮凶!他害死了这么多人,你他妈今天的辉煌是从哪里来的?”查理不受控制的大吼,本来闹哄哄的大厅也安静了几分。

哈利低着头,看着战后在手指上还没好的伤疤,眼镜反光看不清表情。

“所以,滚去地狱,死在那里。”查理接近于狂暴地,大吼。

所有人都看过来了。哈利不敢抬头。他知道大家是什么表情,愤怒,憎恨,嘲笑?可怜的救世主拿不出一点的格莱芬多式的勇气,去辩解。

大家小声地议论,可哈利听得清清楚楚。

他不想去注意大家对他最恶劣的语言,最狠毒的诅咒,最下流的咒骂。

他不想去想到底死了多少人,小天狼星,斯内普教授还有...他们死的模样,哈利一闭眼就能看到。

床头的无梦魔药已经空了许久。

“你这个杂种,惭愧到抬不起头吗?”不仅查理骂他,旁边的女生也在咒骂。

哈利居然慢慢地抬起了头,和预期的一样,大家的目光,就像,看见了杀父仇人一样,恶狠狠且冷漠。

他不由自主地把眼神移到斯莱特林。

“哦,瞧啊!”哈利听见那边的声音,“混血种竟然直勾勾地看着我们。不知廉耻。”轻蔑且鄙视。

“哈利,走吧,这里不好呆,走吧。”赫敏像是在央求哈利。

德拉科感受到了目光,抬起眼时,看见哈利看着自己。这个救世主,在有求必应室里,捡回自己的命,想到这里,德拉科看在救命之恩上,强忍着胃部的抽搐,对他勾了勾嘴角,点了一下头。

动作轻微,难以察觉。哈利一僵,踉踉跄跄离开了这个“人吃人”的地方。

“他跑了。”

“跑呗,就知道跑。”

赫敏张张嘴。却发现不能反驳。她只有一张嘴,理论不过他们。那些人却总有一堆荒唐的理由嫁祸于哈利波特。

 

 

“哥们儿,你又开始咳嗽了。”罗恩迷迷糊糊翻了个身。

哈利捂住自己的嘴,让这种声响减到最小。已经很多个夜晚这样了,频率越来越高。

喉咙的刺痛让哈利眼角留下了泪水,一阵恶心。他以为自己会吐出自己的晚饭,结果却是,手心一阵轻痒。

看着又熟睡的罗恩,哈利拿出在战争前,那根原属于马尔福的魔杖,轻声念“荧光闪烁”

他看着自己的手掌,放下手心里的东西,又面无表情地躺下。这有什么,我丢了一切。

因为手掌里是一朵偏粉色的白花,叫不上名字,但很漂亮。

夜晚很长,梦很可怕。

第二天的魔药课和斯莱特林一起上。

哈利埋着头走近教室,人还没多少。

“哈利,坐哪里?”没有斯内普的高压,罗恩显得“随便坐哪里都行”

“随便吧。”嘴上说着,眼睛却在扫视着教室,苦笑一声,我坐后面,你们去前面吧。”说完,直径走到最后一排靠走廊的位置,坐下并拿出教科书。

罗恩跟去,却被赫敏拉住了,赫敏摇摇头。罗恩叹了口气,随着赫敏坐到了第一排。

而随后到来的马尔福也选了一个第一排的位置。

他摸着良心说,头一次见波特这么的...落寞,或者,自卑?

他救了我,救了自己的死对头,该死的应该幸灾乐祸才对。看见专注于书的哈利,他好像瘦了很多,心中却不由得一疼。

哈利抬起了眼,看见那个人坐在了第一排,看着他拿出书,看着他抽出笔蘸着墨水,看着他白金色的头发几乎变成半透明,看着移动的手臂,仿佛还听见了笔和纸摩擦的沙沙声。

然后喉咙一阵刺痒。

不,又来了。

强压下这种不适,因为教授进了教室。

他突然想起斯内普,那个不苟言笑,甚至针对他的教授,深爱着自己的母亲,暗中保护自己的那个男人,死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埋入冥想盆中那一瞬间的窒息,仿佛让他清醒了。斯内普这么多年来,到底在干什么。

他后悔极了,斯内普的眼泪顺着眼角滑下,而自己却看着他死在自己的跟前,无能为力。

“咳咳咳。”他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谁的声音。

“咳...”熟悉的刺痒从喉咙里渗透出来。

又一朵花。

这次大家没有往后转,他们还好没看见我。哈利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。

只有最后一排那个听课的新教师侧了侧头,淡淡的看了一眼自己。

看了一眼手中白色的花,又看了看那个背影,他渐渐明白了。

可笑,我又栽在他手里了。吐花症?

怎么办?还能怎么办?

哈利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把花夹在了第一页的魔药书中,压好。

 

 

“上帝给你一个月完成它。

一个月的机会,让灰暗变成明亮,

单调变成多彩,

你只需要找到你的人。

一个月之后,

爱人离去

希望破灭

灵魂碎裂

祝好运”

哈利关上书,这样算了一下,自己还有,大概,二十多天,可以活。

二十几天呢?不知道。

图书馆依旧明亮,心中也是清醒至极。

“他”就是,德拉科啊。

自己从不敢在他面前叫他的教名,他不知道是自己不配还是,不敢?

十分羞耻地,只敢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叫他的名字,德拉科。

而对方却一直以叫自己为:圣人波特,破特,疤头。他怀疑自己有自虐倾向,在德拉科叫自己的时候,内心总是一阵欣喜,至少他还在乎我,即使讨厌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哈利,你怎么了?”赫敏看着今晚主动找他谈话的哈利“有事吗?”

哈利忽略了她的问题,“罗恩呢。”

“马上回来,怎么?”赫敏意识到事情不对。

哈利却像如释重负般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,哈利,人到齐了。”罗恩坐定。

“罗恩,赫敏,我今天要给你们说个事,你们可能会,疯掉。”哈利依旧盯着地毯上的的花纹。

罗恩赫敏相视一看。

“你们知道吐花症吗?”哈利四平八稳地说。

“听说过,在一个月之内找不到自己的真爱,且对方不同意的话,就是,死路一条。”

“而伴随的症状,就是,剧烈的咳嗽,每次都会有一朵花被吐出来。”赫敏回忆道。

罗恩不说话。

“我有这个病,而且,时间不多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两个人都吓到跳了起来。

“是的,只有二十多天了。”哈利却笑了起来“所有人都希望我死,包括我所爱的那个人,无一例外。”哈利取下眼镜,却发现没有泪水。是啊,昨天听见马尔福说让自己快去跳楼。

看着这样的好友,赫敏突然放声大哭,抱着哈利,泪水打湿了哈利衣襟。罗恩已经傻了。

 

 

 

一个星期后,哈利已经被这吐花症折磨到暴瘦,他不知道是这个病的原因,还是其他什么关系。

时间快没了,呕出的花瓣上甚至开始有血丝,花瓣开始枯萎。哈利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而每次望向马尔福的眼神都被旁边的潘西逮个正着,德拉科再次望过来的眼神却让他退缩了。

鼓起勇气,只需要一次。失败了大不了就不活了。

哈利这样想,曾经。而他现在却发现,他做不到,他无法轻易地放下死亡,无法让德拉科消失在脑海,无法冷静地听着德拉科的拒绝。

试一试,又一次。

于是,在半夜,他把男孩约了出来。

“圣人波特想要怎么样,为了上次你救我的那次,想让我卑微地说谢谢?”德拉科靠在墙上,抱着双手。

与之相反的却是哈利的窘迫“马尔福,我没有那样想。”

“闭嘴,破特。”德拉科佯怒。

“我今天来的原因很简单。”

“破特也会做铺垫。”

哈利自嘲一般笑一声。

“对啊,为了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德拉科嗤笑“玩儿欲擒故纵啊,巨怪。”看着哈利颤抖的肩膀,手紧紧攥成一个拳头,强忍住可笑的想要拥抱他的欲望——不,我不能这么做。

“马尔福,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。”

“别废话,磨磨蹭蹭。”抬脚就走。

幽幽的,从背后飘渺的传来一句“我喜欢你。”

德拉科仿佛被闪电劈中,狂潮一般的喜悦几乎淹没他,可是现实可理智战胜了可笑的感情。

“又怎么样,我不是gay。”德拉科没转过身,他知道哈利现在绝对哭了。

可是哈利没有。

“真的没有吗?”

“喜欢你?”德拉科胸中仿佛被压住了。

“对。”

“没有,从没有。”心脏抽搐着厉害。

“哪怕一点呢?从来没有吗?”

“没有,我说了,没有。”他的声音已经有一些抖了。

“我...”

“别我我我了,困了,下次如果只是这么一点事的话,别叫我出来。”顿了顿,还是违心而且颤抖地说“一文不值。”恨我才会忘了我吧,求你了,波特,恨我。

我们注定没有结果。

“德拉科...我求求你。”

“闭嘴破特,叫我马尔福,德拉科不是你叫的。”

没有回头,没有安慰。

哈利笑着说,我可以再试一次。殊不知这已经是他最后一点希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只剩五天左右,哈利没有计算时间,他感觉到了自己正快速的虚弱。

他从未如此地听到死神的脚步,一下下敲在他心上,结结实实地。

赫敏罗恩只能以最好的方式去和哈利相处,美好的回忆总可以有吧。

 

来吧!再试一次。看着手中完全枯萎的花,哈利把它夹在魔药书的第一页,满满一页的花瓣。

哈利关好书,没有把书放回书包,而是将它带在了身上。

“哈利,去上课吧!魔文课,记得带书。”罗恩在门口大喊。

“和赫奇帕奇?”

“对啊,怎么了,不想去吗。”罗恩问,“一会儿来的时候,我帮你带了早餐,记得快点,在教室等你。”

哈利问“赫敏呢?”

“哦,哈利。你糊涂了吧,赫敏不和我们一起,她去美国了。”

哈利笑着说“我今天不去了,请个假吧。”停了停“或许明天?”

梅林都知道,他没有明天。

“那你休息,我先走啦,晚饭帮你带吗?”

哈利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等罗恩离开后,哈利看着自己透明的左手,症状还在蔓延。

他拖着已经不灵活的身躯,收拾好了东西,一切。离开后就不麻烦他们动手。

他收拾地很慢,花了一天。因为每样东西都能勾起他美好的记忆。魁地奇上潇洒的身影,吹纸鹤的神情,甚至厕所两个人大大出手那次,哈利依然笑得很开心,笑着笑着就流出了眼泪。

 

 

而黑夜依然来临。

“好吧,波特,这次希望你有点水平。”德拉科对着空气说。“别以为你披了隐形衣,我就不知道你在哪儿通通石化”德拉科戳破哈利的把戏。

“德拉科。”

“马尔福。”

“好的,马尔福先生。可你还是看不到我。”哈利笑了笑。

“不需要看见,你讨厌的气味到哪里都能闻见。”

“我想继续问个问题。”

哈利接着说“你为什么不喜欢我。”

德拉科一听,一下子就傻了。我哪里不喜欢你?你从哪里听来的?

正正衣襟“破特已经自恋到这种程度了吗?可笑。没有原因。”

哈利觉得自己一定是临死前的症状“那我可以追你吗?”

德拉科强忍着胸口的疼痛,紧闭着眼睛“最好不要破特,我已经订婚了,谢谢。”

“因为这个?”哈利已经流下了泪水。他骗人!骗人!

“对,我不能和你在一起,而且,我也不喜欢你。”德拉科知道,这是他这辈子撒过最离谱的谎话。

“可惜。”

“不可惜,阿斯托利亚很好。”德拉科违心地说。

“不,我是说我可惜。”哈利哈哈傻笑着。他移动自己的身体,德拉的咒语没打中他。

“白活了十八年。”甚至没有一次被爱的机会。

“看你的智商确实白活了。”德拉科简直是个傻逼,还没意识到哈利已经经过了他面前。

“那么,马尔福,我可以叫你一声德拉科吗?”哈利爬上了栏杆。

“嗯。”德拉科答应了。

哈利在隐形衣下,笑得开心极了。

“德拉科,我可以听你讲一下,你为什么喜欢阿斯托利亚小姐么,我会听着。”手已经松开了旁边的栏杆。德拉科还毫不知情。

“她漂亮,善良。”

“嗯,对。”

“对我很好”

“看出来了。”

“每天下课来看我,送我回宿舍。”

“借我抄魔文课笔记。”

“她的唇很软?”德拉科继续瞎编。

“温柔,受伤的时候替我上药”

“在战争最困难的那段时间陪着我。”可我天天在想你,但不能说。

“她..”德拉科发现哈利很久没有回答他。

“波特!你还在吗?”

“哈利波特!”油然而生的巨大恐惧。

德拉科冲到栏杆旁边,看着地上的一件隐形衣,一根魔杖,和一瓶记忆。

“哈利!”可笑的叫出了相隔十一年的呼喊。

楼下以是一片混乱,

哈利波特坠楼,身亡。

 

 

德拉科之后看了他的记忆,

“我有吐花症,活不了多久。”

“德拉科让我跳楼死。”

“我昨晚又梦见小天狼星他们了。”

“我不该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拒绝你的友情。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可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时隔多年,德拉科没有结婚,领养了一个黑发绿眼的小男孩,作为继承人。

而德拉科,每晚去那个房间,只有一张画像。

“哈利波特。”

“德拉科马尔福”

“你每晚都来。一文不值”

“可我爱你。”

他抱着那张画像睡着了...

画像上的男子还是那么美,倒在旁边的男人依旧保留着微笑,平静而幸福。

 


评论(29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