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ky Love(《美人鱼》AU.)( HE HP DH)

一.一次回眸一生牵挂

 

这年,德拉科十岁。卢修斯为了培养马尔福家族的传统——经济头脑,将刚满十岁的儿子带着横跨英吉利海峡,到对面谈生意去。

马尔福家族虽是纯血贵族,但是麻瓜的钱他们可不放过。

你要问德拉科的妈妈去了哪里,这可就说来话长。卢修斯也没想过自家儿子会步他后尘。

今天的海面出奇的平静,只有白色的海鸥在马尔福家族的大船后面扑腾扑腾飞,清澈的叫声让卢修斯心情好得不得了,海面留下了船航行过的痕迹。

“父亲,我们这是去哪里?”一个铂金色的小脑袋从桅杆后面冒出来,怯怯地问着。

“小龙,如果我是你,我就不会在这里和父亲浪费时间,你的书看完了吗?”卢修斯

撇过头,看着德拉科。

“没有父亲,还差点。”德拉科从后面走出来。

“那我想你该回房间了,你的教父会在你回去之后抽你所学习的内容,别搞砸了。”卢修斯轻轻地说,他望向海面:茜茜,你还好吗?

小马尔福撇了撇嘴,认罪般地回了房间,他可不想在上教父的第一节魔药课就被批斗,他可是见过教父发火的样子。“可这些书真的太枯燥了!呕!”德拉科厌恶地看着那本厚厚的魔药初级入门,心中便是千万个不愿意。

他望向窗外,看着晴朗的天空和白色飞着的海鸥,过了一会儿就埋下头,继续背诵着魔药的材料和种类。

“少爷,我们快到了。”多吉说,“恩。告诉父亲,我就来。”在小精灵离开后,德拉科噌地一下站起来,将书迅速收好,快速逃离“刑场”,谁会想在那本恶心的教材前呆上一天?!恐怕只有他教父了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嗯,背完了吗?”

“啊,背完了。”德拉科自信满满地说。

卢修斯一看他这个表情,便放心下了。果然我儿子就是不一样。

看着海岸线缓缓出现,一直没有说话的卢修斯缓缓开口:“小龙,记住我说的。这次我们一起出远门是为了做一笔生意,马尔福家族的财产全靠做生意。”

“可父亲,您不是在魔法部上班吗?难道魔法部待您不好?”德拉科表示很疑惑,自己父亲在魔法部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马尔福的声望又从哪里来的呢?

卢修斯心里暗暗想到,果然德拉科还是小了一点。

但随即又说“小龙,权利和钱财是分开的,两种东西,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。魔法部并非待我不好。”顿了顿补充说“马尔福家族的人走哪里都会受人尊敬。我想我应该和你说过很多遍了。”

“是的父亲,我记得。”德拉科应道。

卢修斯本来下一句想说,你和我一起下船去见生意伙伴,却又想起德拉科确实小了一些,这次带他闯荡的计划就暂时放一放吧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

“小龙,你和多吉呆在船上,我去谈事情,你可能要呆上几天。”卢修斯又转过去吩咐着多吉事情,让他把德拉科看紧点,别出了事。

“父亲?”德拉科眼中满是不解

“二楼有书,魔法史和魔药拓展类的书,你自己看,回去之后我会让你教父抽你回答问题的。”卢修斯相信德拉科不会到处乱窜,但是相比在船上浪费时间,倒不如看点书,免得去了斯莱特林丢人现眼。

“好.....”德拉科无奈答道。

船靠岸后,卢修斯带上多比离开了船,德拉科站在港口给父亲道别。看着卢修斯走远后,才回了船上。

“少爷,您饿吗?”多吉看着德拉科皱着眉。

“不,不饿。”德拉科只是觉得可惜,每年看着父亲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不在家,而回来时又带着许多给他的礼物,德拉科早就想和父亲去看看了。本想这次父亲可以带自己去,心中激动得不行,可到了要下船之际,却让他自己呆在自己船上,这让他心中不爽极了。

“如果少爷有什么需要的话就叫多吉!”“恩,你走吧。”德拉科觉得他站在那里碍眼的很。

晚霞正好,红色渲染着天空,这边太阳落了一半,那边一弯小小的月牙已经有了形状。云压得很低,那半天空已经快黑了。

海风拂面,德拉科突然想去海边站会儿,童心大起。

却没想到越走越远,因为他总是呆在庄园里,最大的湖就他们后花园那片湖,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天黑了大半,德拉科庆幸着自己带了袍子,因为这风虽然凉快,可还是有些冷。

隐隐约约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踩到了,他低头一看,顺手捡起了那块海螺,它可真美!光滑有序的表壳上流动着奇异的光晕。

“嘿!你好,麻烦可以把那块东西扔过来么?”德拉科抬起眼,循声望去,借着已经暗淡了的光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一个脑袋在远处。

德拉科虽然好奇,可最基本的警惕性他还是有,因为他刚刚察觉到了一股魔力的波动,德拉科对于这种事情及其敏感。

那颗脑袋看着岸上的男孩迟迟没有过来,便又一次喊道:“对!就说你!别到处看!把那东西给我!那是我的!”德拉科听出来了,那人的态度有些不好了。便想把东西还给他。

可马尔福绝对没有把东西扔着还给人家的习惯。

“你过来拿!”德拉科不想下水,再说,那个黑脑袋为什么不上岸?

“不行,我不能,你把东西扔给我。”那个脑袋的语气已经很不好了。

德拉科没办法,扔东西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。把海螺放在脚边,弯下身子把裤脚挽起来。他感觉到了一种奇异的温暖。是魔法,他知道对方有魔法。

他踩进水里,奇怪的是水却不冰,反而有些暖脚。今天可真是奇了怪!

他朝那个男孩走去,看着他的脑袋越来越清晰,走到面前时,他发现自己已经盯着他的眼睛很久了。

绿色,清澈的绿色。

满脸海水让本来就漂亮的眼睛变得更加亮,水还在顺着黑发往下滴。头发真乱!德拉科想。

而对方也早已愣在那里,他没想到那个岸上的男生会走过来,将东西亲手递给他。然而这不是最重要的,当对方奇怪的问他“你为什么不站起来接东西,这样很没礼貌。”这样的话时,自己就把眼睛瞪大了看着他,脑袋死了机。

可怜的是,对方以为他摔倒了,一把捞起他时,看到的景象却轮到德拉科死机了。

这家伙,没有腿?尾巴是怎么回事?

德拉科力气大,双手架着对方的胳肢窝,把他拉出了水面。那颗脑袋也不知道挣扎。

就这样过了一会儿,对方结结巴巴地说“可以....把东西....西还给我吗?”看着德拉科没动,又再次补充道“还有,把我放下来,我的尾巴快干死了。”

这时,德拉科才反应过来,把他轻轻放进水里。对方打了个挺,看着德拉科,诶,你别说这个人还真可爱,特别是铂金色的头发。

德拉科一句话讲不出口,他只在书上看过这种东西,如果可以称之为“东西”的话。

“你好,我叫哈利!就叫我这个吧,我没有姓。”说着,那双绿色眼睛里满是开心。

天已经快完全黑了。

德拉科缓缓伸出手“你好,我叫德拉科.马尔福。”便把东西还与哈利。

哈利没有握上他的手,只是接过东西,用湿漉漉的手,拍了拍德拉科的手臂,以示问候。

德拉科仍然感觉到那双手留下的微凉。

两个少年相对无言地看着对方,星星渐渐出现,重新点亮了海面。

果然还是小孩子,很快混熟来。两个人一个在水里坐着,一个站着,讲着自己的世界。

“水下啊,水下什么都有,还有学校呢!”哈利激动地说,“明年我就要上学了。”

“还有其他人鱼吗?”德拉科无法想象水里上学的样子。

“有啊,我有两个好朋友,一个叫赫敏,一个叫罗恩,他们对我超级好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!”

“哈,听出来了。”德拉科答道。

“啊,我还有个老师,叫邓布利多,可他没有尾巴。”哈利若有所思,海风将他的头发快吹干了,看起来乱糟糟的。德拉科强忍住去把他头发理整齐的冲动。

“没有尾巴?他不是人鱼吗?”德拉科问。

“应该不是,我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,他不是人鱼的话就不可能在水里呆那么久,算啦!不去管他!你呢?岸上是什么样子?”哈利用手拍打着海面,溅起水花,把德拉科的衣服打湿了。

德拉科站得远了点,说:“就是和水里差不多,有学校,有老师,什么都有。我明年也要去上学哦!”

“真的吗?在哪儿啊?”

“霍格沃茨,一个魔法学院,有很多课程。飞天扫帚课啊,魔药课啊,黑魔法防御术课啊,很多。”

哈利赞叹了一声“哇,真棒。我们只学习与大海的联系,那很重要。海是我们的家,就像父母一样,要去了解他,还有什么天文学,要看星象。”

“很有意思。”

两个孩子在星星下互相讲着话,看着海岸线,德拉科莫名地有种归属感,想就永远呆在这里。

沉默被一声声“少爷”打断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德拉科向哈利道别,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,心中竟突然一紧,不想离开了。

“那么快?我还没讲完呢。”哈利失落极了。绿色的眼睛仿佛一瞬间暗淡了下去。

“会有机会的。”德拉科安慰道。

“真的?”

“恩。”

“是明天么?”哈利两眼发着光。

“不,明年。”

金发少年离开了,在岸上向水中的人挥了挥手。

“再见,德拉科。”哈利一头扎回海中。

德拉科回去时,已经很累了。多吉照顾好德拉科便消失了。

德拉科一个人躺在床上,睁着双眼,仿佛还听见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,脚底还有沙子的柔软,指尖那一点微凉。闭上眼睛,却又出现了那抹干净的绿。

渐渐地沉入睡眠。

哈利回了家,赫敏罗恩已经在等他了。

“你又去上面了?”赫敏问。“哥们儿,看起来你玩得不错啊!”罗恩挤眉弄眼的。

“罗恩!”赫敏叫着。“你知不知道上面有多危险!那群人类只想着抓住我们,然后卖掉,可能直接做成那什么...标本。”

“赫敏,看把你急的。”哈利看着那女孩一脸小大人模样,笑着说,“我碰见了一个人。”

“人!哈利!”

“别着急,他是个小巫师。”哈利开心地说。

“巫师?”罗恩一脸不解

“傻子,就是会魔法的人,拿着根棍子天天挥来挥去。”赫敏简单地总结。

“他很有趣,他告诉我岸上的事情,那里真的很漂亮!”哈利微笑着说。眼里是期待和向往。

“哈利,你中了邪。”赫敏摇头叹息。

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复杂,太复杂了。

到处是算计和危险,可哈利还是忍不住去看外面的世界。可他为什么就是条人鱼?

德拉科在昨晚的娱乐后,暂时把那个黑发男孩抛在脑后,一心沉静在书里。这是卢修斯教他的,马尔福知道什么事情该马上做,什么事情可以放放。

枯燥无味,简直要命!可他也只能读下去,谁让他有一个严厉的教父。

夕阳再次洒满海面,德拉科正准备出去,却看见卢修斯已经回来了。

“父亲?你怎么回来了?”德拉科心中暗叫不好。

“办完事情就回来了。”卢修斯觉得这毫无营养的话不该说出来。

“顺利么?”

“一切稳妥。”卢修斯难掩眼中的喜悦,“你看了多少了?”

“快完了。”
“很好。回去吧,把剩下的读了。”

德拉科已经感觉到了船的移动,心中便觉得着急,就不能让我再和他玩一会儿吗?

当然不行!卢修斯可不准德拉科到处跑,贵族就该有贵族的样子。要是被父亲知道昨晚晚归而且没读书,还把浑身弄得湿哒哒的,估计这就不是两本书了要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一章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46)